您目前所在位置 » 首页 »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HOT NEWS

地址: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智慧路

         33号华清创意园49栋

联系人:雷先生  

电话:0510-82739458  

传真:0510-82711529

行业资讯

机器人领域方兴未艾 减速机行业有望驶入快车道

国内经济快速发展,重型机械行业出口量增多,由于下游市场给力,特别是机器人产业蓬勃发展,减速机行业未来发展前景持续向好。当前工业机器人领域方兴未艾,销量节节攀涨,对减速机潜在需求逐年攀升。

  机器人领域方兴未艾 减速机行业有望驶入快车道

  工业机器人是一种装备有记忆装置和末端执行装置的、能够完成各种移动或工艺来代替人类劳动的通用机器。通常在生产中能代替工人做某些单调、频繁和重复的长时间作业,或是危险、恶劣环境下的作业。它能够提升生产的效率和产品的质量,是企业补充和替代劳动力的有效方案。

  从高速运转的动力装置如电动机、内燃机,到动力装置的工作端,需要一个降速和增加转矩的过程。减速机就是实现这个过程的动力传达机构。

  减速机是我国基础装备行业之一,在机器人领域应用相当广泛,主要用在机器人;关节上,它可以使机器人的;关节更加柔性、多变、灵活。作为机器人的关键零部件,成本占到整台机器人生产成本的三分之一。中国对机器人减速器研究较晚,技术不成熟,目前严重依赖进口,可以说减速机是制约我国机器人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攻克技术是国内机器人企业产业化的必然选择。

  机器人所有核心零部件中,减速机最为关键。减速器在机械传动领域是连接动力源和执行机构之间的中间装置,通常它把电动机、内燃机等高速运转的动力通过输入轴上的小齿轮啮合输出轴上的大齿轮来达到减速的目的,并传递更大的转矩。然而当我们在无限憧憬机器人时代的时候,时至今日,中国仍然不具备设计和制造它的能力。

  纵观全球市场,当属日本减速机技术较为先进,已占据行业霸主多年,;工业机器人四大家族一直在用日本的纳博特斯克和哈默纳克这两家公司的减速机。

  反观国内,尽管近年来我国减速机生产企业加大了投入,但距离量产仍有一段距离。虽然近年来国产减速机品牌,比如南通正康和苏州绿地占有了部分市场份额,但大多数国内企业仍会选择日本减速机,不得不说,其高昂的价格严重压制了国产工业机器人的利润空间。

  目前国产减速机发展的瓶颈主要还是量产,涉及收费口、管理、技术等问题,这导致国产减速机产能不能在很短时间内实现成倍增长,无法满足不断扩大的市场需求。

  工业机器人通常执行重复的动作,以完成相同的工序;为保证工业机器人在生产中能够可靠地完成工序任务,并确保工艺质量,对工业机器人的定位精度和重复定位精度要求很高。

  机器人产业是未来十年国内成长性最快的行业,作为国家新兴战略产业之一,机器人技术体现着国家科技的综合实力。攻克机器人核心零部件技术是国内机器人企业产业化的必然选择。

  减速机作为现代化建设中必不可少的传动设备,被广泛应用于国民经济的各个领域。对机器人产业而言,减速机是产业链中至关重要的应用环节。得益于机器人产业兴起,未来市场需求不断释放,机器人减速机行业的发展有望驶入快车道。

版权所有© 无锡崇铭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智慧路33号华清创意园49栋  

联系人:雷先生  电话:0510-82739458   传真:0510-82711529

本站关键词:调速电机  减速电机 微型齿轮减速电机  小型齿轮减速电机 

扫一扫 加关注
K系列微型齿轮减速电机 微型直角减速马达 电磁刹车马达 离合刹车马达 DC直流减速马达 推杆马达 卧式三相刹车齿轮马达 立式三相刹车齿轮马达 GV刹车马达 变频减速电机一体机立体 变频减速电机一体机卧式 GVM立式入力法兰齿轮减速机 GHM卧式入力法兰齿轮减速机 GVD立式双出轴齿轮减速机 GHD卧式双出轴齿轮减速机 R系列斜齿轮减速电机 S系列斜齿轮蜗轮减速机 K系列斜齿轮减速电机 F系列平行轴斜齿轮减速电机 NMRV NRV系列减速机